新闻中心

应急逃生 防患于未然——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逃生自救知识学习活动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12-13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依据福州市教育局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检查工作的要求,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于2017年12月11日晚在学院电子楼301教室开展了逃生自救知识的学习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各班级学生代表、部分教师代表。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秉持“应急逃生,防患未然”的理念,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的综治安全工作,讲座开展之前通过宣传栏、海报等多种形式的宣传让全院师生深入地了解逃生知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此次的学习讲座内容主要分为“防”与“救”两个环节,强调的是灾难发生的事先预防以及灾难中的保全与逃生,通过现场分发《逃生自救知识手册》、学习通熟易懂的“三字经”让师生能够更好地记牢逃生知识。会后,我院师生均感受到人力在灾害面前的无奈,同时也表示回去会好好学习《逃生自救知识手册》,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此次的学习讲座给全体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提升了师生灾害的防范应对能力。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学生安全工作,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文/李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