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 智慧教室”首期使用培训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17-12-15

“智慧教室”作为未来教室的一种新形态,于2017年12月13日正式亮相福职院!当天上午9点,学校在特教楼2楼智慧教室开展了首期使用技能培训,刘松林副校长、欧阳少鸣副校长出席培训会,教务处、人事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人员以及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与培训。

培训会开始,欧阳副校长在会上寄予了希望,他表示,“智慧教室”是一种“互联网+”教学模式和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相结合的、富有智慧的课堂教学环境。学校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努力为师生打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希望教师能够积极主动地探索,打造更加智能高效,富有智慧的课堂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对智慧教室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特别是物联管控、分组讨论互动教学、课程录制、数据分析、远程视频互动校企互联等主要功能,以及教学中的常见问题处理等作了详细介绍。在智慧教室中上课,教师只需一键导入课程,就可轻松完成备课;一键上课,即可让录播系统、交互大屏与物联设备等进入上课状态;上课期间,智能录播系统全方位记录整个教学过程;六个大屏支持投屏分享实现完美互动;一键连接,即可实现与企业导师的远程交流;一键下课,设备将迅速恢复至课前状态,真正实现了智能设备无缝对接和高效、快捷的“教”与“学”模式。

这场培训会给在场的老师提供了新奇体验,并对智慧教室的使用产生了厚的兴趣,希望通过智慧教室与传统课堂教学的巧妙结合,让智慧遍布教学全场景。

在未来的日子里,学校将进一步开展智慧教室应用实践活动,积极尝试和探索使用智慧教室,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努力构建高效课堂、智慧课堂。

(图文/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