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题:我校荣获大数据应用赛项第一名

“阳光励园”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新闻采编部2017-12-23

12月23日福建省大数据应用赛项比赛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特教大楼5楼举行。本次12个学校14支队伍进行比赛。最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本项目的第一名。

比赛过程中,选手遵守比赛制度,裁判评分严谨。据了解,大数据是指无法在一定时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力和流程优化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我校参赛选手兰世伟表示:“首先要感谢两位指导老师:冯建老师和王国郡老师的悉心指导,也感谢饶绪黎院长在工作之余来看望我们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在老师的教导和关怀下,以及和陈宇静、徐培阳两位队友两个月共同的努力下,才有了这次比赛的好成绩。通过这次比赛也让我们意识到我们的分工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同时也看到我们存在的不足,我们会抓紧时间吃透数据的分析和机器学习。”

参赛选手表示,本次技能大赛对于所有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的平台,通过此次比赛,更加明确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之处。

(新闻采编部:周靓雯、吴舒婷、张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