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教学院开展“工匠精神助我行 ”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特教学院2017-12-18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认知,提高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职业生涯及就业能力,更好地在学习、工作中践行“工匠精神”,特教学院于2017年1217日举办了“工匠精神助我行”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特教学院2017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谢嘉铭(现莆田市欧美贸易有限公司设计部主管)、2013届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优秀毕业生梁美玲(现福州原品纸业有限公司壁纸3组组长)、李燕虹(现福州原品纸业有限公司壁纸2组组长)和全系学生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与谢嘉铭合影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与梁美玲、李燕虹合影


谢嘉铭认为,虽然自己听不见,但是作为未来年轻一代的工匠人,就应该学习大国工匠们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从而完善自己的技术。他说他要做的便是运用聋人的专注不断雕琢自己的作品,死磕每一个设计细节,让PPT的每一页设计和动画都成为精品。他还给同学们未来的求职提出了一个建议:拥有一份具有特色而完美的简历会让你更接近成功,你会因此得到更多的面试机会。

特教学院2017届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谢嘉铭

 

梁美玲认为,“工匠精神”与聋人的特质很接近,专注、敬业、耐心、坚持。她看重自己的工作价值,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全身心投入其中,不只为了工资和美好生活,更为了自己那份信仰的价值。因为听不见,所以更专注,她潜心思考、探索,倾注自己的全部心力,为的是设计出有价值的作品。因而她大胆创新,不断精进,练就完美技艺。她从自己在公司的经历总结出:只有劳动的成果才能创造价值,而无结果的劳动只是苦劳。

特教学院2013届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优秀毕业生梁美玲


李燕虹从进入原品壁纸艺公司开始,就发现自己对工笔花鸟感兴趣。之后,她便专注于工笔花鸟,认真负责,运用聋人所有的超强忍耐力、意志力和吃苦耐劳的品质,积极创造设计新壁纸,直面克服遇到的困难与挑战。设计过程中,和组员思维碰撞,反复修改,倾尽全力只为了创造出更好的作品,这便是她在践行的工匠精神。

特教学院2013届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优秀毕业生李燕虹

座谈会临近尾声,同学们针对自身面临的问题向优秀毕业生寻求解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如何在未来求职道路上赢在起跑点等,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同学们和优秀毕业生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方向,懂得要将“工匠精神”用在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上,这样才会使自己走的更远。也激励了同学们精益求精,刻苦钻研技术,提升职业素养,实现自己的职业梦。祝愿每一个特教学子都能在未来,携手“工匠精神”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真正让“工匠精神”助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