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2017年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17-12-11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文件的精神,强化心理健康四级队伍建设,发挥好心理委员在朋辈心理辅导中的重要作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于2017年11月23日、11月30日、12月7日对全校2016、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三场工作培训讲座,讲座分别由吴萍娜、袁雯雯、徐礼云三位老师主讲。

吴萍娜老师围绕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基本原则和日常工作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心理委员的基本要求和工作职责,并就心理委员需要了解的心理学基础知识作了简要介绍;袁雯雯老师以“常见心理问题的判断与应对”为主题,重点阐释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及其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及鉴别,心理委员的具体应对原则和要求;徐礼云老师结合朋辈心理辅导的结构与方法,从技术角度分析,分别就初始阶段、卷入阶段、工作阶段和总结跟进阶段等介绍了心理委员工作的任务与方法。

本次培训有助于提升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意识及朋辈心理辅导基本技能,进一步促进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功能的有效发挥。同时也能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更加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