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题: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竞赛在我校举行

“阳光励园”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新闻采编部2017-12-24

2017年12月24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一号楼3层,举行了福建省院级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赛项的比赛。

据了解,计算机网络技术是指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知识,核心技术是计算机网络安装与维护能力、网络应用软件的编程能力。培养具有一定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开发技术,具备从事程序设计、Web的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的组建、网络设备配置、网络管理和安全维护能力的网络高技术应用型人才。

据悉,本次比赛时长达四小时。以往此项比赛是单场次十到十二组左右,现在是单场次二十组,相较以往规模更大。这是目前已知其他省没有的。裁判员还说到,随着网络的发展,比赛的范围会更广,难度也会有相应程度的增加。

赛后,一名来自我校的参赛选手谈到,参加此次比赛十分兴奋。谈及自己参赛的目标,是希望拿到国赛第一。比赛过程中虽有难题,但相信自己能够利用以往的经验,及所做过的练习来解决。加上花了半年的时间来准备这次比赛,所以有信心,能够拿到较好的名次。

(“阳光励园”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新闻采编部:文/黄毅霖;图/林瑞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