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教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特教学院2017-12-28

   为做好2018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开展,特教学院于2017年12月27日召开2018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动员会由廖诗忠主任主持,特教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廖诗忠主任实习动员讲话

廖诗忠主任宣布毕业实习领导小组名单并实习动员讲话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对待,努力完成实习各项任务;二是主动融入,尊重实习单位的安排;三是注意安全,加强信息交流与联系。最后他强调了实习是专业技能和素养的全面检验,是职业生涯和社会生活的预演,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习获得较大提高,为将来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毕业实习领导小组名单  

计应专业主任傅刚和广告专业主任邹宇在会上就实习前、实习中、实习每个阶段的任务要求都做了详尽的部署重点强调了实习的流程:填申请,签协议,写周记总结报成绩;实习结束后,一定要按要求填写并上交实习材料,做好毕业设计。他们就2018届同学实习将出现的问题:实习单位选择、实习如何用心,遇到困难如何坚持等一一进行引导,告诫同学们不忘初心在实习中增强聋人“专注、坚持”品质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拥有美好的未来,祝福大家!

计应专业主任傅刚做实习任务部署

广告专业主任邹宇做实习任务部署  

辅导员肖水清认真讲述了实习需要注意的八方面安全问题:一是注意招聘信息安全;二是注意求职面试安全(特别是女生);三注意实习岗位的安全(操作安全);四是注意个人信息的保密;五注意个别收费的问题;六注意日常生活安全(如交通、住宿、财产);七警惕卷入任何形式的传销活动;八要遵守公共秩序,做个文明员工。她要求实习生定期与辅导员及班级干部沟通联系,相互帮助;要学会自我保护,真正独立,快乐实习。

辅导员肖水清实习安全教育

最后林艺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习是就业的第一步,是今后步入社会的重要演练场所,同学们要努力适应自己面临的全新而又复杂多变的大环境。她强调了三要求:一是积极摆正实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找准自身位置;二是严格遵守实习纪律,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为学院和系部争得荣誉;三是时刻注意实习安全,严防上当受骗和欺诈,学会保护自己。她代表全系老师、辅导员衷心祝愿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并顺利就业,学院争光添彩,同学们鹏程万里,再创辉煌!

  

林艺芳书记总结讲话  

实习是踏入社会的一个重要起点,此次动员大会为毕业生实习指引了方向,增强了实习信心与安全意识,更为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让我们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工作热情和不怕困难的心态,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并顺利就业。预祝特教学院2018届的毕业生在实习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能,认真工作,有所收获,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