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增强安全意识 确保安全稳定——文化创意学院召开期末安全教育大会暨军训动员大会

文化创意学院2017-12-28

文化创意学院2017年12月27日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期末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文创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天赐同志主持,党总支书记贾同恩同志、全体辅导员和两委学生干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贾同恩同志以“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稳定”为主题进行了期末安全教育,分析了当前的安全形势和年末岁首存在的安全隐患;分析了存在安全隐患的原因和教训;提出了确保安全稳定的具体要求:一要努力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学法、知识和守法,遵守规矩和相关规定;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防犯意识;三要自觉践行社会公德,提高个人整体素质;四要认真复习,诚信迎考;五要提高安全防犯能力,确保安全稳定。

会上,贾同恩同志还对大一学生干部进行了军训动员:阐述了大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军训的时间安排部署;要求同学们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军训和国防教育的思想认识;要严明纪律、自觉参加军事训练;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完成好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的任务。

会后辅导员深入到各班级,主持召开相关主题班会,实现安全教育和军训动员的全覆盖,为做好期末的各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张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