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OT志愿者孤儿院公益活动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7-12-08

为了响应国际志愿服务日的号召,践行公益精神,2017年12月1日,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IOT工作室组织学生志愿者去孤儿院进行奉献爱心活动,倡导志愿精神。

12月1日上午八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IOT工作室志愿者来到了隐惠园孤儿院,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与爱心,活动开始,经过与孤儿院工作人员的介绍,志愿者们了解到了生活在孤儿院中的一些特殊的孩子的生活状况以及身体情况,在我所见到的孩子当中,大多都是身体不健全,自闭脑瘫,没有生活自理能力,不会走路不会说话,有些甚至没有理智,可在和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与她们接触,玩耍,很快就能够进入到状态,孩子们很热情,脸上都会洋溢着喜悦。IOT工作室的成员除了帮助孤儿院的工作人员共同照顾孩子外,还发挥专业特长,对孤儿院的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了维护,帮助修复了一些电脑故障。

通过这次的活动,和孩子们接触,我们每一个志愿者心里都有一份感触,在我们的人生中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我想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我们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给别人多一份关爱,就是给自己真正的快乐。这次的活动让我们知道了志愿者所存在的价值,领悟到了志愿者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