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火车站进驻我校开展2017校园招聘并启动2018铁路春运校企合作

交通工程学院2017-12-28

2017年12月2227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铁路局”)福州火车站党委副书记卢伏龙、劳动人事科科长邱琴、党办主任王婷一行3人到校开展校园招聘并商谈校企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副校长刘松林及交通工程学院会见了卢副书记一行。双方续签了校外实训基地协议,商讨了启动2018铁路春运合作事项。南昌铁路局福州火车站开展 2017年在我校的校园招聘工作。

2017年福州火车站客运、售票等岗位人员不足,计划在2018年春运前补充人员。此次福州火车站校园招聘专业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将开展校园面试、赴企业面试、业务测试等招聘环节,时间为期一周

交通工程学院自2012年春运开始与福州火车站开展校企合作,今为止,铁路春运校企合作已开展了5年。交通工程学院通过采志愿者服务、学生下企业顶岗等形式与轨道交通专业校外实习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对铁路春暑运等工作的大力支持,又完成了学生必修课程的时长要求,使学生在实践中训练了岗位技能、提升了业务素质修到了专业学分,形成了良好学习生态周期。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顶岗实习和就业等方面的合作。

(宋晓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