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认清非法校园贷,厘清健康金钱观——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防范不良校园贷专题教育活动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12-28

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观,自觉远离网络贷款行为,2017年12月28日,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于校二号楼409开展了2017级新生“远离不良校园贷”的专题教育。

针对此次的会议,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通过前期的海报、黑板报宣传,发放《防范校园网络贷款风险倡议书》等多项举措,让学生能提前了解“校园贷”的危害,并自觉抵制网贷诱惑,保证自身合法权益。会上,首先由同学们来发表自己对校园贷的看法,阐述自身对“校园贷”现象的理解。其次通过对典型案例以及详尽的数据的分析,深刻揭露不良“校园贷”的严重危害性。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的兴起与推广,通过对校园贷历史渊源的剖析,切实了解校园贷的本质。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签署了拒绝“校园贷”的承诺书,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贷”的认识,牢固树立起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紧抓“防范校园贷”的宣传工作,为学校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文/李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