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创学院艺术设计五年一贯班赴泰宁写生

文化创意学院2018-01-15

2018年1月8日至1月11日,文创学院五年一贯班31位同学在贾同恩书记和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泰宁“大美古韵写生实训基地”进行为期四天的风景速写写生,以自然为师,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从具体实践课程提高教学质量,效果显著。

泰宁山清水秀,并坐落着许多古村落,不仅风景迷人更富有文化情怀,非常适合学生进行速写写生培训,如尚书第、红军街、泰宁古城、寨下大峡谷、明清园、九龙潭、宝盖岩、半岭村等,都成为学生速写本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写生之行,每位同学都按照规定完成了将近20张速写作业,通过写生,提高了学生的绘画能力、观察事物的能力,实时捕捉物体的形、色、以及动感的能力;不仅陶冶了情操,也锻炼了绘画基本功,更增加了他们对自己所从事的专业的坚定信念,为下一步专业建设打下基础,同时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更加亲密团结。

该班是全校唯一的一个五年一贯制,学生从初中毕业就来我校就读,目前是第一年,根据《艺术设计五年一贯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安排,专业写生为五年一贯制专业必修课程,采取外出实践的上课模式,而此次的泰宁写生之旅便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既学到知识,又增强阅历,逐步地培养学生主动思考,善于观察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学生真正热爱艺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体验美好的生活。

(图文/商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