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副教授Christopher J.Zirkle博士赴我校“二元制”人才培养试点项目企业开展调研与指导工作

产学研与实训中心、文化创意学院、交通工程学院2018-03-09

2018年3月8日上午,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副教授Christopher J. Zirkle博士在我校刘松林副校长陪同下,赴我校“二元制”试点项目合作企业福建鸿博股份有限公司和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与指导工作。

Christopher J. Zirkle博士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鸿博公司和东南汽车生产车间和校企合作共建的“厂中校”,对于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在美国只有最好的公司才可能如此投入培养企业员工,职业院校试点“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对企业和员工来说均是受益的,对社会生产和区域经济建设无疑贡献巨大。

刘松林副校长在听取试点项目负责人汇报后,指出“二元制”在人才培养试点过程,实践课程和理论课程教学改革试点有所创新,通过校企共建“厂中校”解决了学生生产与学习两不误的问题取得较成功的经验,在体育课程及思政课程上一定要按照教育部门要求认真上好,同时,教学改革试点工作要注重过程记录,有必要组织试点项目学生参与学校全校大型活动,培养学生荣誉感。

产学研与实训中心、交通工程学院、文创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文/黄朝波/陈栋桦、林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