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教育部筹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宣传部2018-03-11

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于2017年9月26日至12月31日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教育部筹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就我校全力支持和参与展出表达诚挚谢意。

在本次展出中,我校特教学院教师黄杨隆创作的《清新福建 我爱我家》蛋雕作品以其展现工匠精神的精美工艺和契合时代主题的深刻内涵作为省内高职院校唯一代表参加展览。作品围绕十八大以来福建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现福建所具有的独特历史文化、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体现特教学子爱祖国、爱家乡的时代情怀,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作品得到各方面的肯定,教育部领导亲切接见了参展团队,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电视台、东南网、海峡教育报、福州日报等媒体对我校参展作品进行了报道。

为做好此次参展工作,学校领导师生齐上阵,精心组织筹备、创作布展,为展览的精彩呈现做出了应有贡献。

以下是《感谢信》全文:


感谢信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于2017年9月26日至12月31日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此次成就展是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经中央批准,由中宣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我部作为第五展区“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副组长单位,牵头负责“教育质量水平明显提高”单元。教育单元筹展工作自始至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力争出彩。展览的成功举办生动、全面、有力地展示了过去五年我国教育战线取得的突出成绩,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砥砺奋进,续写中国教育新的华章。

这次筹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克服种种困难,为此次展览精心赶制的实物展品蛋雕,作为体现特教学生自强不息奋斗精神的精美工艺品引人侧目,为此次教育单元展览增色;在整个筹备和展出过程中,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发挥主人翁精神,任劳任怨,无私付出,为教育单元展览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与教育部筹展办的具体对接沟通中,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特教系林艺芳书记在繁忙工作中不辞辛劳上传下达每一个工作细节,组织学生以高强度的工作节奏精心制作展品,用自己的耐心细致和一丝不苟,顺畅推进了蛋雕送展的前期进展,为展品顺利参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刘松林副校长亲自率队带展品到京参与布展,为了更好完成布展工作,他一边处理繁重工作,一边亲自督阵,坚守阵地,一连在京逗留六天,直到现场细节都安排妥当周全,才紧急赶回学校处理其它公务;特教系广告设计与制作(特教)专业主任邹宇同志前后三次来京协助布展和撤展,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高度责任感,为蛋雕展品的顺利展出做出重要贡献;作为此次送展蛋雕作品的主要创作者,同样来京参与过布展工作的特教系实训指导老师黄杨隆,以他的才华和优良品质,体现了当代残疾人自尊自强的精神风貌。

经过了4个多月的精心筹备,3个多月的精彩陈展,历时近8个月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教育单元筹展工作终于落下了帷幕。此次展出,教育单元从内容设计到工作风貌得到中宣部、发改委的高度肯定,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对于展出的成功出彩做出了重要贡献,我部对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对本次展出工作的大力支持致以真诚的谢意!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教育部筹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代章)

                                                  2018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