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拗九节,我们这样过”民俗宣传活动

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03-21

尊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每年的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为推进学生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尊老爱亲的良好氛围,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特于3月16日开展了“拗九节,我们这样过”的民俗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学生会、自律会的学生干部代表齐聚电子楼402会议室。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拗九节的来源及其意义”,活动由此拉开序幕。随后,众多福州本地的同学上台发言,阐述了拗九节煮粥送粥、看望父母的习俗。最后,学生干部们也一一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并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时刻都要有尊老爱幼的心,从自己做起,让孝亲尊老之花处处开放。

此次活动通过对“拗九节”相关习俗的介绍让更多的同学认识了这一传统节日,同学们也通过活动深深感悟到孝敬父母、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倡导尊老爱亲的文明风尚,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做出贡献。

(图/李洁  文/傅思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