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思践悟习总书记名篇《滴水穿石的启示》——校关工委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校关工委2018-03-30

3月28日下午,校关工委在综合楼礼堂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学校原党委书记、现校关工委顾问陈承茂研究员为师生作专题报告。校长李秋斌主持报告会,副校长刘松林、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詹碧卿及相关工作人员、学生近5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以学思践悟习总书记《摆脱贫困》一书中的名篇《滴水穿石的启示》为内容,讲述了习总书记在基层工作过程中对于为官一任,如何造福百姓,帮助百姓摆脱贫困的事迹。陈承茂研究员邀请现场一位同学朗诵《滴水穿石的启示》,详实风趣地讲述了“水滴石穿”的特点和形态,深入出地阐述了为人做事必须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自我牺牲精神知行合一的道理要爱岗敬业、敢于担当,要注重自身修养,与人比上进,更要与己比提升,比正能量、比一技之长、比能力发展。报告会引发了在场同学的热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刘松林副校长总结了陈承茂研究员的讲课精要,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习总书记《摆脱贫困》一书,特别是要结合陈承茂研究员关于《滴水穿石的启示》的解读,在学习和未来工作中积极践行,争当高素质的职业技能人才,奉献自我,服务社会。

(文/程碧花,图/杨雪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