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李壮斌获2017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三等奖

校工会2018-04-11

据《福建省总工会关于2017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优秀成果和优秀组织单位通报》(闽工〔2017〕81号)文件,我校教职工李壮斌在169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2017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三等奖。

“五小创新”是全省广大职工在岗位上开展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等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和技术攻关活动中所取得的创新成果。此次李壮斌老师申报的项目为《车轮装夹装置》,是针对玩具车的车轮组装进行的技术革新。

目前,市面上玩具车的车轮组装一般为人工组装和大型自动化设备组装两种模式,人工组装存在精度低、劳动强度大等缺点,大型自动化组装设备存在传动复杂,维修成本高等缺点。鉴于现有的技术不足,项目利用简单的机械结构,通过半自动化控制,设计出结构合理、操作便捷的车轮装夹装置,可以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

/林雯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