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福州)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人事处 宣传部2018-03-29

3月27日,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报告团团长、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司副巡视员刘新昌,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陈成武,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秋斌,福州市效能办常务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德泉以及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省技工教育中心、市人社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有关承办单位负责人、有关技工院校、企业青年职工以及我校师生代表等5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福州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主持

2017年10月,我国代表团第4次参加世界最高级别的技能大赛,斩获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金牌数、奖牌数和团体总分均位列第一,创参赛历史最好成绩。报告会中,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金牌选手宁显海、数控铣项目金牌选手张志坤,美容项目银牌选手梁英英分别作主题演讲,引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报告团团长、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司副巡视员刘新昌介绍了世界技能竞赛的发展以及我国参加历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情况,并向参加活动的各院校代表赠送了与世界技能大赛知识相关的出版物。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陈成武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世赛先进事迹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二要把学习世赛先进事迹与“工匠精神”融合起来三要把学习世赛先进事迹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第45届世赛省级选拔赛,大力提升我省技能大赛水平。

当天还开展了世赛展示、“关注世赛”有奖知识竞赛、“世赛有我”签名活动,宣传世赛人物、展现世赛历程、传播世赛经验,弘扬世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