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举办“大数据技术应用”和“人工智能引领社会变革”报告会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2018-04-12

2018年4月11日14点,“大数据技术应用”和“人工智能引领社会变革”的报告顺利在500人礼堂开讲。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领导、专任教师、2017级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学生听取了报告,北京博雅大数据学院院长欧高炎博士为师生们带来了关于当前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发展与相关知识。

欧老师是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计算数学专业博士后,现任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雅大数据学院院长,大数据教育联盟秘书长,搭建了全球首家大数据教育、竞赛和服务平台——“数据嗨客”。在报告中,欧老师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原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各阶段的关键理论及相关算法,生动地列举了国内外优秀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案例,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现状进行了总结,并对其发展进行了预测。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新兴技术不断涌现。通过聆听这次报告,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师生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这两个技术领域有了更完整的认识,对相关人才的技能需求及培养方式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本次报告对我院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的教学及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赵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