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奋进新时代,红色领航新征程”——我校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校团委2018-05-07

为积极引导广大团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15人前往寿宁县下党乡开展了以“青春奋进新时代红色领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红色文化纪念馆、重走党群连心路两个部分。

5月3日,我校团员青年抵达此次活动的目的地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下党乡原党委副书记刘明华同志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红色文化主题纪念馆并讲解了鸾峰桥的历史和习总书记“三进下党”的调研经历。

观红色主题纪念馆

5月4日,团员青年前往屏峰村开展“追寻习总书记步伐,重走党群连心路活动”主题徒步红色之旅。行程路线为平溪镇屏峰村至下党乡下党村,全程7.5公里。

重走党群连心路启动仪式

在活动最后,带队教师陈力钧结合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重走党群连心路的意义在于培养青年学子的奋斗精神,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我们更应当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重走党群连心路

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学习关于下党乡的红色文化,行走在习总书记当年走过的路上,被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精神所感动,积蓄了一股奋发图强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