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邱均平教授来校作“高职高专综合竞争力评价”专题培训报告

产学研与实训中心2018-05-10

5月89日,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创始人、武汉大学邱均平教授、博士生导应邀到我校作“高职高专综合竞争力评价指标分析”和“优质校建设对策”等专题培训报告。报告会分别由李秋斌校长和刘松林副校长主持,校中层领导与教职工近400人参加了会议与培训。

邱均平教授围绕“为什么做高校评价”、“怎样做高校评价”、“高校评价结果对高等学校及高等教育的意义和作用”系统阐述了高职高专综合竞争力评价思路、原则与方法。同时根据我校排名情况与发展实际,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明晰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计划;二是重视各年龄层次优秀人才引进,打造优秀教学科研团队;三是重视高职院校专业核心竞争力培育,落实主体责任、有重点分批次推进;四是构建全方位激励保障政策体系,调动全员参与积极性;五是重视提升学校知名度与社会声誉,做好学校宣传及网站建设。报告对我校后续的优质校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仪淑丽,图/李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