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出征仪式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2018-05-29

5月23日晚,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出征仪式举行。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龙飞,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央国家机关支持老区建设协调部部长助理刘华,福建省老区教育扶贫星火工程办公室主任曾祥云,政和县电子商务办公室副主任许王峰,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李秋斌、党委副书记沈锦华、副校长欧阳少鸣等领导出席活动,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11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授旗。学校双创办、双创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及学生观众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出征仪式上,校党委林子波书记致辞,对参加活动的师生提出希望:要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打造一堂最大的思政课堂;要发挥专业特长,助力扶贫攻坚,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顺利落地、开花结果;要加强宣传动员,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 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组建联芯电商兴农小分队、智建筑梦小队、国教优耳实践队等11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队伍,将先后奔赴省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开展帮扶工作,将学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文/林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