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学校防洪抗灾领导小组2018-06-20

6月20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李秋斌、副校长张兰英,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工处人员,建筑工程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应急演练。

下午2:30,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本次防汛演练模拟暴雨后溪源江水位达到警戒水位,建筑工程学院所在区域发生山体滑坡、山洪暴发的险情,学校防洪抗灾领导小组立即指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对特教大楼地下室路口进行防洪板封堵,并放置沙袋处理;对防洪出现的管涌危机,进行封堵处理;对校园出现的大面积积水问题,进行排水处理, 最终排除险情。

整个演练过程时间约为30分钟。演练结束后,张兰英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指出防汛应急演练将常态化开展,力求大家掌握一定的逃生疏散技能,在突发事件真正来临时能最大限度保障自身安全。

本次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检验了学校防洪抗灾各工作小组在暴雨来临时应对洪涝灾害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并以此为契机查缺补漏、总结提高,有力促进了学校防汛备汛工作的开展。

(图文/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