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

学生工作处2018-06-08

火热六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校赛的帷幕。经过各二级学院、青马社团的初赛选拔,遴选出20名学生参加于6月7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的校内总决赛。经过两两答题、题组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叶智平、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黄小丹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陶甜芳、商学院蔡燕雪、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陈春妹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商学院陈赞发、文化创意学院李巧敏、文化创意学院吴锦清、交通工程学院苏德旺、智能与建筑工程学院黄志明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学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省、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比赛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本次比赛遴选出五名选手,将参加第三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

(文/林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