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松林副校长带队参加CNKI全国高职院校长高峰论坛

图书馆2018-09-18

9月1617日,CNKI全国高职院校长高峰论坛(2018)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职院校领导和专家学者等600余人围绕着“适应产业转型升级 建设高水平专业”这一主题进行探讨,研究“推动专业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机构调整机制、创新教育培训服务供给、打造信息服务平台、健全社会第三方评价”等内容。

我校刘松林副校长带领团队成员庄舒蓉、陈可新参加了会议,并做了“职业院校专业研讨的信息化校企协同模式”的专题报告。刘副校长结合我校2018年开展的高职院校大数据课程协同教研工作,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大数据背景,指出高职院校大数据专业现存的教学资源匮乏、师资力量不足等现状,提出协同教研目的是共建共享大数据课程资源、促进院校校际交流与协作及提升高职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等,并对协同研讨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

会议现场,我校被授予首批“中国知网信息化云协同平台示范基地”,多所高职院校表示希望加入到协同教研队伍中。会后,人民网及职教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进行了专访和报道。

庄舒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