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化创意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心理疏导的讲座

文化创意学院2018-09-27

为引导新生较快适应全新的大学校园生活,进一步加强文化创意学院学生的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文化创意学院诚邀马院心理教研室主任吴萍娜老师于2018925日下午2号楼309教室为2018级的新生代表。

吴萍娜老师用一个拍手测试默契的游戏作为讲座的开创,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她抛出问题“大学之大,大在哪些地方”,引导同学们的积极讨论,激发大家对大学校园的思考,进而尝试对自己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涯进行长期规划。讲座中,吴萍娜老师还用了木桶定理,马云、俞敏洪的典型成功案例,来引导告诉学生在大学生活中需要抓住每一次发言的机会,鼓励学生战胜恐惧,摆脱恐惧,走出自卑。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吴萍娜老师对新生表达了以梦为马,砥砺前行的期望,极大的增强了新生们对校园生活的憧憬,与对未来职业规划的信心。

图文/刘君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