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化创意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文化创意学院2018-10-15

为了加强文化创意学院2018级新生毒品预防教育,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努力实现“干部师生不吸毒、校园范围无毒品”总体目标,2018年10月8日至12日,文化创意学院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包括营造禁毒教育宣传氛围、召开禁毒教育主题班会、网上参观“中国数字禁毒展览馆”、观看禁毒控烟科普宣传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课、每名新生撰写一篇禁毒心得等。活动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和种类、吸毒吸烟的危害性以及戒毒戒烟的好处等内容,并举例大学生因吸毒吸烟造成的惨痛后果与教训,教育大学生要珍爱生命、认清毒品烟草的危害、筑牢禁毒控烟思想防线。

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深化了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烟草的意识,提高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真正地做到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