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耕读有感,开卷有益——校关工委开展重阳感恩读书分享会

校关工委2018-10-19

为深化关心下一代工作内涵,将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和青年学生反哺教育有效融合,10月17日,当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活动在鼓岭如期开展时,校关工委成员带领数名学生干部以志愿者身份陪同前往,陪同老同志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佳节。

中午,在美丽舒适的大梦书屋里,关工委借优雅的阅读环境,安排老同志和学生们促膝谈心,老少共同分享读书那些事儿。林俐达、林一心、晏露芙老师回味往事,为老同志、学生讲述了自己和书籍结下不解之缘,养成了良好阅读习惯,并为此受益终生的故事,以此引导大家放下手机、走入书海。她们希望校关工委能经常组织读书会,老少共同探索书中精髓,让传统的阅读精神能有所传承。同学们表示,今天的活动令自己感悟甚深,今后将抽空多读书、读好书,陶冶情操,更多地穿梭于文字之中,领略浩瀚历史中的博大精深与大千世界的五彩缤纷。

(文/程碧花,图/张若谷、程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