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度合作的全国首家高职院校落地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宣传部2018-10-31

2018年10月29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百度云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百度云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和校企合作洽谈会,标志着百度合作的全国首家高职院校正式落地。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子波、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共同揭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秋斌主持仪式。

林子波书记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作为百度公司合作的全国首家高职院校,以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通过省级示范校建设2017年度考核验收,入选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具有良好的办学基础。学校将与百度云智学院在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和高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专业优势,共同培养服务福州产业发展所需的人工智能人才,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在地方产业中的应用。

李秋斌校长在主持仪式中表示,学校欢迎并期待与专注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领域的新技术研究和平台运营的高科技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相信“中心”与“学院”的成立,将有效推动我校教师与人工智能行业人才的双向交流,推动科教结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模式创新,不断优化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开展百度人工智能技能证书培训、科研及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