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秋斌校长应邀出席第三届海峡两岸职业教育年会并做专题报告

教务处2018-11-05

10月31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年会在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受大会主办方邀请,李秋斌校长在会上做了题为“产教融合激发办学活力 校企合作创新办学模式”的主题报告。

李校长在发言中分析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学校近几年与阿里巴巴集团、微软公司、百度公司、杭州安恒公司、北京大数据研究院、迅达电梯集团、北方天途等公司合作所取得的办学成果,总结了学校关于产教深度融合工作的系列创新举措。通过主题发言,与会嘉宾和专家对学校采用的点多面广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职教年会参会专家学者近450名,来自省内外中高职院校和台湾应用技术类大学,共120多所。年会以“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为主题,重点探讨了产教融合,激发办学活力的路径。年会还召开了全省职业教育推进会,探讨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研究进一步推动福建职业教育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