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传播中国文化 促进中外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2018-11-09

为了让国际生更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2018年11月6日7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实验楼213、234教室开展国际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给来自7个国家的34名国际生教授编中国结、剪纸、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

茶艺文化活动中,阮芳老师表演了优雅的茶艺工序,讲授了茶叶冲泡方法以及茶具品鉴等茶文化,国际生在柔美的音乐吕亲身感受中国茶文化,现场体验了冲泡、品茶等环节,领略中国茶文化的源远流长。郑航老师细致地讲解了编中国结、剪纸的基本技法,学生党员志愿者们进行编中国结和剪纸示范,并手把手教国际生们如何操作,每位国际生都开心地完成了一个中国结和一幅剪纸作品。

中国传统文化活动让国际生们在欢乐的气氛中更加热爱中国文化。国际生们都希望今后能经常开展中国文化交流活动,他们也表示会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自己国家,努力做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图文/聂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