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共教育部举办“素手拈花”主题插花讲座

公共教育部2018-11-09

为丰富广大学子的课余生活,公共教育部于2018年11月7日下午在实验楼511举办了“素手拈花”主题插花讲座。此次讲座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展开,学生通过亲自动手制作插花作品,学习了花艺作品的构图、色彩搭配以及制作的技法,充分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情趣,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提高了学生对于美的感受、鉴赏能力,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

学院公共教育部特别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资深花艺名师、福州市花卉协会理事陈青青老师莅临我校分享中华传统插花之道,弘扬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在陈老师绘声绘色的演讲及插花实操中,同学们受益匪浅,沉醉在花的世界中。

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插花的魅力,以及插花的技巧和在实践中的应用,让大家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感受美好的生活,不断提高接受主体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同时鼓励广大同学用眼睛发现美,用双手创造美,用心灵塑造美,用行动维护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