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印尼STIKI MALANG学院共建鲁班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2018-12-02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推进与扩展高等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11月30日,李秋斌校长带领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和市外侨办相关部门领导一行六人,以及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ICCCM)白妮丝董事长,抵达印度尼西亚STIKI MALANG学院,商谈合作共建鲁班学院。

印度尼西亚STIKI MALANG学院校长Eva Handriyantini组织相关部门领导与李秋斌校长一行和ICCCM白董事长召开了交流会,合作三方介绍了基本情况,就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效进行了分享。三方围绕鲁班学院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商定项目建设的内容。接下来将围绕信息技术领域开展专业合作、课程标准建设和学分认定,以及技术培训和语言培训,并成立“汉语言文化中心”。采取“2+1”模式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开展短期语言培训和技术培训,以及两校师资互访互派等。随后,举行了共建鲁班学院签约和授牌仪式。最后,播放了我校视频短片和学校PPT简介,向STIKI MALANG学院部分师生作了介绍和分享,与会师生高度赞赏我校办学成效。

中外合作共建鲁班学院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职业技术培训,是高等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模式,得到东南亚国家的广泛认可与支持,必将深化我校的职业教育国际化工作,促进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

(图文/范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