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处举办“新时期资助育人工作思考”主题辅导员励志论坛

学生工作处2019-04-04

3月2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综合楼417会议室举办主题为“新时期资助育人工作思考”主题辅导员励志论坛。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春兰、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论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丹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时期如何有效提升学生资助科学化水平,将资助和育人工作相结合为研究点,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如何有效开展资助育人工作。

本次论坛安排国际教育学院黄燕姿和商学院梅萍两位辅导员作主旨发言。黄燕姿老师介绍“物质济困”与“精神解困”同步推进、“群体共性”与“个体差异性”同步把控、“理性教育”与“情感教育”同步进行的资助育人工作“三个同步”观点。梅萍老师交流了加强人文关怀、发挥朋辈领航作用、搭建能力提升平台等新时期高校资助育人工作体系的思考,并分享了商学院“感恩励园行”贫困生成长行动“五个一”活动的具体实践。在互动沟通环节,辅导员们积极发言提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本次论坛的召开为辅导员们提供了对话交流的平台,为增进资助育人工作提供了新的理念、思路和方法辅导员们表示将继续深化资助育人内涵,做到“物质帮扶”“精神帮扶”两项“帮扶”兼顾,促进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