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建青年讲师团林明惠博士到我校宣讲五四精神

校团委2019-05-22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5月21日,我校特别邀请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福建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明惠博士作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的专题报告。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陈力钧主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到场聆听。

林明惠博士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的主要过程、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五四运动的现实启示四个方面展开,结合插画和视频,以幽默风趣的授讲方式和独到的个人见解,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气氛活跃。最后,林明惠博士在讲到五四运动的现实启示时说:“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珍惜韶华,自立自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要领悟五四精神,做学习者;二要弘扬五四精神,做传承者;三要践行五四精神,做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