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征兵工作站举办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学生工作处2019-06-10

2019年6月5日上午,校征兵工作站联合闽侯县人武部举办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丹主持,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共300余人参加,闽侯县人武部、上街镇武装部领导莅临指导。

活动分为现场宣讲、场外咨询个环节。现场宣讲中,闽侯县人武部政工科王家兴科长开展了现场动员,对征兵政策措施、应征流程进行细致解读;来自我校和兄弟院校的四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军营的成长历程和体验收获。场外咨询环节中,属地兵役机关的同志发放了征兵宣传册,现场解答关于应征入伍的各类问题。同时,学校征兵工作站还增设了实景互动内容,同学们纷纷在场地内“家国边关”、“入伍通知书”等互动模块中拍照留念,收获了一份关于火热军营的别样体验。

本次活动是学校2019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把握毕业生返校的宝贵时机营造氛围、精准动员、深入解读,提高学生对征兵政策和工作流程的了解程度,为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奠定扎实基础

(文/林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