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集美大学李晋玲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09-23

9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集美大学李晋玲教授开展“发挥教学课件优势,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专题讲座,学校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黄冬福教授、闽江学院阮晓莺教授作为嘉宾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晋玲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教学课件的多种用途入手,向教师强调课件的作用是清晰地体现教学内容的逻辑结构,更好地表达教材中文字描述不易理解的部分,延伸课本知识,拓展知识结构。在讲授PPT课件设计制作技巧的同时,她还向老师们推荐了很多课件设计制作相关的资源:包括软件、素材、教程等,并将自己多年积累的有关PPT制作的课件资料无偿分享给现场的各位老师,供老师们参考使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讲座效果良好。

会后,教师纷纷表示,这样的技能培训和交流是很必要的,不但可以促进大家提高课件制作的意识,还能促进大家多实践、多运用,更好地辅助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文/张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