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钟希明教授应邀出席闽籍作家与世界华文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公共教育部2020-12-18

12 月5 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 2020 年学术年会分论“国际视野·中国声音·福建书写——闽籍作家与世界华文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漳州举行。我校公共教育部钟希明教授应邀出席了大会。

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为闽籍作家与世界华文文学研究的作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鉴、思想碰撞的平台,共同探讨如何在世界华文文学的学科视阈中回顾闽籍知识分子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历史、总结台港澳及海外华文文学的写作经验。与会专家、学者秉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文化担当,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发挥学术对社会文化发展的引领作用,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研讨会钟希明教授做了题为《国族身份认同意识的符号化表征》的主旨发言,并担任大会分论坛的“评议人”,在大会闭幕式上作总结,展示了我校教师在华文文学研究领域的学术成就。

(公共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