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征兵工作站举办2020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学生工作处2020-12-24

2020年12月15日下午,校征兵工作站联合闽侯县人武部举办2020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闽侯县人武部、上街镇武装部领导莅临指导。

活动分为现场宣讲、场外咨询两个环节。现场宣讲中,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夏勇宣读了征兵倡议书,号召同学们提高国防意识、锻炼报国本领,并将爱国情化为报国行,携笔从戎,投身“中国梦”“强军梦”大潮闽侯县人武部进行了国防教育授课,介绍国家安全形势,并对征兵政策措施、应征流程进行了细致解读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军营的成长历程和体验收获。场外咨询环节中,属地兵役机关的同志发放了征兵宣传册,现场解答了关于应征入伍的各类问题。

本次活动是学校开展学生国防教育和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把握2020级新生军训和2021届毕业班学生离校实习前的关键时期,营造氛围、精准动员、深入解读,提高学生对征兵政策和工作流程的了解程度,为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奠定扎实基础。

(图/文 林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