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们的节日·清明 |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 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处2021-04-0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清明节之际,学校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强化家国情怀,弘扬继承革命先烈优秀品质,掀起学习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践行时代使命的热潮。

校易班发展中心制作轻应用“清明祭英烈 福职‘易’起行”,发布“这是他们牺牲后的第一个清明节”“为什么要过清明?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等“清明祭英烈”系列网帖,组织学生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进行网上烈士陵园祭扫、献花、敬言,浏览革命纪念馆和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等活动,以此表达心声,缅怀革命先辈。

(学生工作处)

各二级学院召开清明节专题班团会,并运用易班、QQ、微信等线上平台开展线上学生主题教育,教育学生珍惜学习生活机会、继承光荣传统,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