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能技术工程系青马读书社深入上街中心小学 开展百年党史研学活动

智能技术工程系2021-04-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学校党建“七个一”活动,近日,智能技术工程系组织青马读书社党史宣讲员周建辉、柯鹏程、刘舒欣等3位同学前往闽侯县上街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题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党史研学活动。

为引导小学生从小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积极培育新时代好少年,三位宣讲员精心挑选了3则党史故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红船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抗疫精神”。通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厚重历史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正含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苏乐涵、何天亿、陈昊洋、刘洛菥等4位小同学们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听了哥哥姐姐们的宣讲,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一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身为少先队员,要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发奋图强。”

上街中心小学为宣讲员们颁发了任期一年的大学生宣讲员聘书。宣讲员们表示,本次研学活动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同时,身为一名党史宣讲员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今后定将不辱使命,积极发挥作用,将红色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同学朋友。

(雷文俊 傅佳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