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殊职业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丹青绘党史,无声颂党情” 庆祝建党100周年闽宁高校共建“山海情” 主题党日活动

特殊教育学院2021-06-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落实我院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工作,特殊职业教育系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通识教育教学部携手开展 “丹青绘党史,无声颂党情” 建党100周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528日,一场别开生面、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特教楼2楼智慧教室拉开了帷幕。双方通过现场连线,画面清晰展现了两个学校的活动情景,全场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味”更浓,党史学习“鲜味”十足。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特教系的学生们以画抒情,展示了他们用心绘制的两幅画作,画作绘出了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绘出了百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退休党员谢永行老师给两幅画作题词:“南湖日出耀东方,革命征程此起航。百载沧桑凭奋斗,神州圆梦铸辉煌!”点出了这两副画作的内涵。


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现场书写书法作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员们还给大家带来了配乐诗朗诵《一支唱给闽宁的歌》,深情表达了闽宁跨越千里的山海情谊。


    特教系的三位辅导员就听障生的两幅画作给全体师生讲党史故事,讲建党100年来我国的伟大成就。


闽宁同庆建党百年,师生共叙山海情深。两个支部采用现代通讯技术进行连线,共同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本次活动,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顽强拼搏精神牢牢植入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的心里,也加深了两校的交流合作。

                                 ( 李燕燕/文  肖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