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共教育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公共教育部2021-06-17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通识课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近日,公共教育部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竞赛由公共教育部班子成员和工作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老师担任评委。熊小杏等6位老师参加竞赛。竞赛中,参赛教师根据课程特点,挖掘梳理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突显出各课程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立足教学设计,分析教材、学情、教法、学法,系统阐述教学过程,评审专家现场打分、点评。经过激烈角逐,熊小杏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

通过这次竞赛,公共教育部的教师们既展现了自己的风格和能力,又学习借鉴了其它教师的“思政”教学经验,这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交流和学习。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教师们以课程为中心,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把“思政”元素融入其中,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课堂教学的有机统一,达到课堂上“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效果。

(易雪丹/文 陈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