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抢抓毕业生返校时机 打好征兵组合拳 ——学校举办征兵宣传周系列活动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06-21

615日—18日,学校联合闽侯县人武部、上街镇武装部把握毕业班学生返校重要时机,举办夏季征兵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浓厚征兵宣传校园氛围,开辟参军入伍“绿色通道”,开展初检初审,助力励园学子圆梦军营。

征兵宣传进毕业典礼,给毕业生上好国防教育“最后一课”。校领导在毕业典礼上宣读《风华正茂恰少年 参军报国正当时——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倡议书》,鼓励毕业生踊跃报名应征,在军队施展才华,在军营淬炼成钢。

开展优秀大学生士兵事迹线上宣讲会。宣讲会上,学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分享了他们军营的成长历程和体验收获,闽侯县征兵宣讲团同志介绍国家安全形势,并对征兵政策措施、应征流程进行了细致解读,加深了同学们对应征政策的了解。

毕业生返校期间,开展线下咨询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法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学校退役大学生“八一社”和国旗护卫队成员身着迷彩服、军礼服参加现场讲解、展示,不断吸引过往学生前来咨询,激发了同学们矢志军营、报国参军的热情。

落实优先征集毕业生政策,及时开展初审初检。学校联合闽侯人武部、上街武装部积极开辟参军入伍“绿色通道”,在毕业生离校前组织征兵体检和政审工作,为毕业生应征提供便利,预防高质量兵员的流失,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应征比例,为强军事业建设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夏季征兵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鼓励和服务学校大学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积极参军入伍,为推进学校2021年夏季征兵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