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传承红色基因,品读红色家书|我校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续写闽宁高校“山海情”新篇章

智能技术工程系 文化创意系2021-07-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我院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工作,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智能技术工程系、文化创意系与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于近日,两校开展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品读红色家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续写闽宁高校‘山海情’”的线上共建活动。两校三系的党政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计50余名党员参加了共建活动。


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解晓丽在致辞中说,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东西协作,续写山海情深,今天两校三系欢聚一堂,通过网络共同开展线上支部共建活动。对促进双方友谊,进一步沟通交流均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我校文化创意系、信息与智能工程系的师生代表声情并茂地分别诵读了“我并不稀罕个人的‘名’和‘利’”(孙晓梅写给母亲的信)、《赵一曼写给宁儿的一封信》、《夏明翰写给母亲的信》、《夏明翰与妻书》等红色家书,生动表达了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怀以及对革命事业的无私追求。由智能技术工程系学生代表饱含深情朗诵的《一百个春秋——光荣的梦想》,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宗旨。随后,三系师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智能技术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林艺芳表示,“一封封红色家书,是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写照,我们闽宁高校要进一步深化‘一封家书’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提升闽宁高校师生‘学党史、读家书、悟思想’活动实效,以此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为党为国为人民培养更多的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品读红色家书活动,让师生们深刻理解了革命先烈们对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切实感悟到了党的伟大和革命精神的力量,产生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康莉莉/ 林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