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一行莅临我校看望慰问教师并指导工作

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中工网2021-09-11

9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带领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郑小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庆,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等,莅临我校看望慰问教师并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市教育工会主席肖祥艳、副主席杨春雷陪同慰问。校党委书记林子波、校长李秋斌,校领导沈锦华、刘松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梁建勇与我校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共话“匠心”,关心困难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代表省总工会感谢他们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付出的努力,并向我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梁建勇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详细了解我校组建前身福州工人业余大学、福州业余大学、福州广播电视大学、福州商业学校有关情况,不时驻足观看当年开办“工人夜校”、劳模班、职工电脑班的影像资料,对我校与市总工会联合成立“工匠学院”,为劳模学历提升提供全额补助有关工作予以肯定,强调既要让工匠回归校园,也要让工匠精神走出校园。职业教育过往可鉴、未来可期,工会组织要继续探索以职业教育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现实路径。


梁建勇指出,推进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希望职业院校老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实践能力锻炼,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培养更多大国工匠和技术技能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梁建勇要求,各级工会要通过开展评先评模、教职工疗休养、金秋助学等方式,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营造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尊重教师的浓厚氛围,推动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要积极开展教学竞赛、优秀教案巡讲等活动,为教师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建功立业。
    林子波代表学校对梁建勇副主任、主席带队到我校看望慰问教师、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人大、省总工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办学和工会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全国“双高校”建设,以及与市总工会联合成立“工匠学院”有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进一步发挥全国“双高校”优势和全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工会组织作用,与市总工会共同推进福州工匠学院建设,努力为我省和福州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进一步加强工会建设,积极搭建平台,强化关心关爱,切实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教师的心坎上,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全体教师成长成才、安心从教提供坚实保障。

(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中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