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宣传部2021-09-24

923日,我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和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文章、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以及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清单和负面清单》等重要文件精神并讲话。校长李秋斌,校领导沈锦华、刘松林、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党委工作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和陕西榆林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时代意义。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学校党委党建“七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努力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展现新担当,在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上彰显新作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要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将贯彻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解决实践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举措成效,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快建设全国“双高校”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为广大教师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重要文件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实保障。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切实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强化网络文明建设,实现网上网下精神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全面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为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良好文化条件。要切实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各项工作,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