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学生系列思政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二级院2021-10-0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院系分别开展升国旗仪式、我和国旗合个影、宪法知识竞赛、主题班会、视频分享会、红色电影赏析、主题告白等系列思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厚植家国情怀。

升国旗仪式:举行“红心向党 祝福祖国”升国旗仪式,部分师生、国旗护卫队参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我和国旗合个影:在易班平台制作迎国庆专题轻应用,展示72年来我们国家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阶段的发展和成就,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用最真切的情感和笑脸与国旗合影,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情祝福。


宪法知识竞赛:本次线上知识竞赛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为主题,以党史知识、诚实守信、规则意识、劳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为主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主题班会: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线上主题班会,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少年强则国强,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线上视频分享会:通过“庆国庆,心向党”的线上视频分享会,让同学们对国家富强之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真切地体会到了72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更加明白了如今盛世的来之不易,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红色电影赏析:同学们再次观看了《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纷纷表示生活在新时代,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主题告白:“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告白,满满的祝福情,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还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


(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二级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