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对学习贯彻林宝金书记来校调研宣讲讲话精神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党委工作部2021-10-04

104日,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再次学习林宝金书记来校调研宣讲讲话精神,林子波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校长李秋斌,校领导沈锦华、刘松林、刘春兰、陈伟,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林宝金书记来校调研宣讲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与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学、全面系统深入学、融入全局大局学,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强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政治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推进职教改革发展。要对标对表促改革,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推进与同济大学合作办学,用活用好大学城优质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提升内涵建设和办学综合水平,加快打造福州高等教育新品牌。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实干,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大力弘扬船政文化和精神,全力做好福州船政海洋(职业)大学这篇大文章,全方位推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现代化国际城市和海上福州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要锚定目标抓落实,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注重策略方法,聚焦重点工作,狠抓工作落实,提振精气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

(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