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听收看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09-27

9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收听收看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共同聆听杨倩、孙一文、马龙等奥运健儿的故事。


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闪耀东京。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洋溢着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将一代代奥运精神薪火相传。运动员们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展示着中华民族的风采,展现了中国的大国形象。奥运健儿的故事,是一个个关于他们的青春、勇气和理想的故事,也是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关的故事,奥运故事、奥运精神就是思政课教学最鲜活、最深刻的素材。新时代,青年一代承担新的责任与使命,思政课教师们有责任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榜样,鼓励青年学子用青春挥洒汗水,用团结凝聚力量,将个人梦与民族梦、国家梦相联系,同心共筑中国梦。

             (姚依)